您当前位置:中国菏泽网  >  曹县  > 正文

曹县:野鸭栖息人民公园人工湖

作者: 臧宾 来源: 菏泽日报 发表时间: 2023-11-16 09:22

image.png

近日,曹县城市中心的人民公园内,一群野鸭伴随着“扑噜扑噜”的落水声,飘然降落在人工湖的水面上,引起了一些正在游玩的人们的关注。

这些三三两两的野鸭落在水面后不停地游弋,也有的迅速扎下水去,然后再从远处浮出来,很是悠然自得。有两只野鸭游着游着,就开始追逐起来,它们相互嬉戏,在水面上溅起阵阵涟漪,引得岸上的人们驻足观看。

据一位居民介绍,公园内的人工湖虽然面积不大,但是很安静。而且,小湖内有两个独立的小岛,上面有柳树和茂密的草丛,这都给野鸭栖息提供了一个非常适宜的环境。往年也有三两只飞过来,在这里游玩,但远没有现在的数量多。看来,这是人们重视环境保护、爱护野生鸟类的结果。

记者在人工湖拍摄时发现,这些野鸭浑身羽毛呈灰褐色,尾部均有白色羽毛,嘴前部呈黄色,尚不清楚这些野鸭的种属。值得感喟的是,野鸭在立冬之时,降落在这个小小人工湖里,让它们跟居民有了近距离接触,而互不打扰,也是一种人与自然的和谐。

通讯员 王晓新 记者 臧宾

责任编辑:
分享到:
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|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:鲁新闻办[2004]20号 |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:37120180017
网站备案号:鲁ICP备09012531号 |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
Copyright© 2004-2012 heze.cn All rights reserved.中国菏泽网